学能教育
数独

为数学学习打基础,培养数感
数学就是数字的学问,玩转了数独,还用愁孩子对数学没兴趣吗?观察力和对数字的敏感度在玩的过程中得到提升。
逻辑思维能力
如何把1-9九个数字以最快速度放到合适的位置?如何从全盘观察并找到突破口?如何先摒除一些行和列,摒除一些宫,从而突破?将孩子的思维潜力不断激发。
  
专注力
玩数独如果不专注,很难集中精力思考,从而无法找到突破口。除了益智类桌游、大脑瓜,数独也是一个简单高效的训练专注力的方法,如果每天可以坚持20分钟雷打不动,定能有所收获。
  
主动注意能力
数独做多了的小朋友,自然而然会有一种自己主动去观察、思考、推理的能力。很多小朋友对功课不感兴趣,学习劲头不足,很多是因为被动注意。所以多多培养孩子的主动注意非常有必要。
  
耐心
一开始做数独,可能对方法技巧掌握不到位,出现一道题做比较长的时间,有时候因为一个小差错导致全盘都错,需要推倒重来。这个过程是非常考验小朋友的耐心的。
  
增加亲子互动
简单的数独,孩子可以独立完成,而稍有难度的数独,孩子做到一半卡壳了,需要爸爸妈妈做指导。爸爸妈妈在这个过程中,得以指导孩子如何设定自己的目标,并一步步达到目标。既能高质量陪娃,又能增进亲子感情。
  
数独发展了这么多年,已经有了很多的变种,所以,结合孩子发展的不同阶段,可以选择不同的数独游戏类型。这种题目做多了,孩子自然也就驾轻就熟了!

数独

返回列表
您的位置: 首页 > 课程 > 六大副科